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路上 | 评论解读 | 先进典型 | 特别推荐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09-10 14:06 教师工作部  审核人: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9月9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一、二附院领导,2020-2021学年退休教师,30年教龄教师,获奖教师与集体代表以及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新入职教职工,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主持大会。

在慷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绘青春,与会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教师节专题宣传片《弘扬师德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教学大师奖、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送来了节日问候,同时,也殷切期望全体教职工以崇德育人为本,以潜心钻研为乐,以学校发展为己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敢于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办好勇搏励志班、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为学校创造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一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先进典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耀刚宣读获奖名单。学校领导及附属医院领导为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2020年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第十四届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奖,学校“崇德育人奖”,2020年及2021年校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2021年青年教学标兵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赓续使命,薪火相传。学校为光荣退休和光荣从事教育事业满30年教师举行了纪念仪式。学校领导及附属医院领导为荣休教师、30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和证书,新入职教师代表向老教师敬献鲜花。荣休教师、30年教龄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希望新教师传承老教师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牢记教师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会上,举行了庄重的新入职教师师德教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高秀梅教授带领新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仪式,与会教师同新入职教师一起面对国旗和校旗,许下了教师的铮铮誓言,在今后工作中践行责任担当。

追求卓越,共筑梦想。“课程思政筑梦班”新老学员齐聚一堂,学校举办了2020级课程思政筑梦班结业仪式暨2021级课程思政筑梦班开班仪式。首届学员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突出政治历练、师德锤炼、课程训练、实践锻炼,完成培训顺利结业。会上,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为首届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在第一届工作基础上,学校坚持“梯队建设”理念,遴选了第二届10名驻班制和15名走班制学员,勉励新学员以第一届学员为榜样,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带动作用。

“课程思政筑梦班”首届学员、中医学院方剂教研室韩娟教授回顾了在“筑梦班”期间的成长经历。第十四届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中西医结合学院病理教研室姜希娟教授分享了个人20年教书育人的感悟收获。荣休教师王力副教授总结了坚守教学一线37年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休教师和光荣从教30年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倾心付出、砥砺奋斗的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革生书记为全校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师德必修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名好老师,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做扎根中国大地的学问;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他对全校教职工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校教师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锚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目标方向,坚持教书育人“标线”、追求道德修养“高线”、坚守纪律规范“底线”,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无限的忠诚、对莘莘学子无私的大爱,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维护制作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