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群工作>>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组织开展天中2021年活力团支部展示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
2021年04月16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根据开展2021年全校“两红两优”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4月15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组织开展天中2021年活力团支部展示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活动,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书记张晶出席并讲话,副书记周婧主持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参加并担任评委。

评审活动中,各申报参评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团支部活力展示,各支部从政治能力、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力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对一年来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日常基础团务、主题团日和团课活动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作了重点汇报。

从汇报中可以看出,各支部政治站位明确,重视制度建设,团务工作公开透明,自主开展了很多主题贴合实际、适合青年特点、体现支部特色、教育效果良好的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通过PPT讲解展示、奏唱歌曲、朗诵诗词、器乐表演、场景舞台剧等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评审小组认真听取展示汇报,通过现场打分对各支部的团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评议,最终通过平均分排序,评选出护理学院2018级涉外护理1班团支部等12个支部为2021年度“天津中医药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同时,护理学院2018级涉外护理1班团支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被推荐参加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的市级评审。

校团委书记张晶总结讲话,她对出席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团支部的精彩汇报。她指出,近几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家级、市级“五四表彰”中,曾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这既是对我校多年来深耕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基层团建工作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本次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以及2020-2021高校活动团支部推荐的评选活动,各支部精心准备并进行了精彩展示,既是团支部间互学、互评、互动的良好平台,也是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的一次有益探索。同时,她也鼓励各团支部以这次评选为契机,通过展示,找到支部自身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积极加强内部建设与外部合作,切实增强团员归属感与团支部凝聚力,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团日活动,以青春活力展现青春支部的蓬勃风采。

今后,校团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全面从严治团,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为工作切入点,继续推动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基层团支部在“党建带团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我校共青团改革落实、落地、落细。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