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群工作>>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0年天津中医药大学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0年12月26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巩固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12月25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甲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天津中医药大学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工作会。校团委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婧主持。

2020年10月,校团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附属医院团委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工作的方案》(津中医团发[2020]24号),对开展抓基层团建述职工作内容、要求和程序作了总体部署和细致安排。全校各级基层团组织认真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团市委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校团委制定的专项工作方案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逐级述职,实现全覆盖。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13个二级团组织一年来开展“青年大学习”等思想引领工作、“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团务工作、“学社衔接”“对标定级”等网上建团工作、双创竞赛等科技创新工作、大学生文艺展演等校园文化工作以及“青年文明号”创建等附属医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评议。其中,研究生院团委、中医学院团委、中药学院团委、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和体育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围绕2020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作现场述职,其他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校团委书记张晶针对如何抓牢基础团务、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拓展劳育平台、推进美育改革发展以及加强附院团建等方面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今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基层团组织书记表示将积极整改落实,认真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补足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

此次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会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基层团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了大抓基层、建强根基、凸显特色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责任。2021年,天中共青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紧紧围绕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笃定前行!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