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举行揭幕仪式
2023年05月18日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5月16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义教授,国学专家、中医文化学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张其成,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温长路教授为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揭幕。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毛国强院长主持揭幕仪式,他简要介绍了“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的建设背景和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医药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作贡献。秉承这个宗旨,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天津市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健康传播研究中心的团队成员,历经2年时间,精心打造了这条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

张伯礼院士为文化长廊撰写的题记指出,通过长廊的建设来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使广大师生从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品读中医药诗词,领略成语里中医药文化内涵,欣赏中医名家的书法作品,体会健康箴言中的养生智慧。

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展览了25位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书法作品。展出了张伯礼院士节气、养生、抗疫等诗词,还有年近百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挥笔写下的“读张院士赴武汉抗疫感人事迹而作”。成语与诗词板块,挖掘、呈现出了语言中的中医药文化内涵。

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自建成以来,已接待校内师生、校外专家、学者、天津市中医药文化试点校的师生1000余人次。该长廊除了肩负中医药科普、中医药文化宣教的功能之外,还是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场所。

郭义副校长对“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的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漫步于长廊中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关心和重视,能够沉浸于中医药文化氛围中来品味诗、词、书、画的艺术魅力,增强我们中医人的自信心、自豪感。对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的工作,郭义副校长也提出了希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长廊的功能,面向全市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工作。

郭义副校长、张其成教授、温长路教授为“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揭幕

毛国强院长为校领导、讲座专家介绍“中医药与健康文化长廊”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