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天开高教科创园 |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天开园政策宣讲会
2023年05月10日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深度参与高标准谋划、高效能推进天开园建设,5月10日,我校邀请天开高教科创园工作专班走进校园开展天开高教科创园政策宣讲。副校长邱峰出席活动,学校一线科研人员、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负责人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刘二伟主持。

宣讲会上,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梁传辉全面介绍了科技成果三权下放、科技成果转化方式、技术合同、资产评估、收益分配、税收优惠等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要点。

市科技局梁传辉处长进行成果转化政策宣讲

市科技局园区规划建设处一级主任科员吴韡剑详细解读了天开园规划方案、功能定位及近日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包括两大部分、十个方面、34条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

市科技局吴韡剑主任科员进行天开园建设规划与政策宣讲

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干部高绪波围绕2023年“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及支持政策作了宣讲。

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干部高绪波进行宣讲

副校长邱峰教授表示这是非常重要和及时的政策宣讲会,使学校广大师生对天开园建设规划、政策以及成果转化政策有了充分、深入的了解。我校高度重视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成立了学校工作专班。通过全校征集,科研人员踊跃报名,挖掘创新科技成果,共征集了40余项科研成果,其中1项经过评估已具备入驻天开园的条件。学校将以今天的政策宣讲为新起点,从天开园“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核心的定位出发,积极做好政策宣贯、项目遴选和企业入驻等相关工作,力争将更多更好的科技资源导入天开园,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高水平建设。

副校长邱峰教授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特色鲜明,进一步加深了对天开园扶持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我校刘志东、韩立峰、王艳教授接受了津云新媒体记者采访,介绍了团队拟入驻天开园项目的情况,总结了团队在开展成果转化工作中的经验和需求,提出了依托天开园将高价值科技成果在天津市落地转化的期望。

宣讲会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刘二伟主持宣讲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