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11月17日 党委巡察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校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校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怡蔓主持。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欣明传达《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报告》和市委巡视办主任韩东同志在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朱莹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刘革生代表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部署会讲话,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他指出,2020年8月,校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两年多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站在新的起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主阵地作用日益凸显,在党建品牌化建设、学院内涵式发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这次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是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安排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党委寄予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督促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钉钉子”的精神保证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治保障的重要意义,督促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党的领导,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本质要求。他指出,巡察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同题共答。三是要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职责使命、主责主业,突出围绕监督检查重点,精准“透视”,开展政治“再体检”,政治“再监督”。

三要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巡察队伍必须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四是要强化协作配合,五是要坚持“三严三实”。他强调,本轮巡察将接受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程指导,巡察办、巡察组要认真做好配合,悉心接受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提升工作;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工防结合,实现双战双赢,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后,巡察组成员签署保密承诺书和廉政承诺书。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