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课堂作用”集体备课会
2022年10月2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也迎来一个全面学习、研究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高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中校园“落地生根”,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课堂作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副书记李鑫出席,党总支书记郭小学、院长李大凯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本教研室思想政治理论课主干课程提出宣讲方案,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热烈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发挥理论优势,广泛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二是要修炼内功本领。讲好思政课是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职责和光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八统一”的要求,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三是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研讨,组织互动式体验式情景式教学,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知识传授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把思政课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课,提升思政课的出勤率、抬头率、点头率,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第一,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第二,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更大成绩。第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通过专题讲授、穿插讲授、案例讲授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第四,要注重贴近学生关切,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结合学校的现实以及学生对成长成才的渴望,通过描绘以往成就和未来发展的蓝图,凝聚起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