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2年09月21日 资产设备处  审核人:   (点击: )

9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副校长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学院等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中西医结合学院边育红院长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永强为大家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主要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强调各学院、部门要高度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与师生安全、校园稳定的重要意义。要求把实验室安全工作纳入到学院重要工作安排中,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的常态化机制,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中,建立安全排查记录和档案,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制,不断推进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全力抓好实验室安全底线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边育红表示,实验室安全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校、院及职能部门都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经常性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对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安全系统性构建尤为重要,要定期进行安全的排查检查,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同时与其他学院一起共同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与保障工作。

最后,副校长郭义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与教学、科研息息相关,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讲到“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底板,无底板就无所谓长板、短板,安全的事不能讨价还价,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是生命线”。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把安全工作放在心头,纳入学院重点安排部署工作中,明确职责,抓好任务落实。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从严从实从细上着手,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四要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精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经常性开展检查抽查考核,进一步提高安全隐患意识。

会上,郭义副校长及各二级学院、部门领导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颁发责任聘书,感谢他们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多年来的努力与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安全负责人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管理水平,共同建设营造规范化、科学化的实验环境,为学校快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IMG_9228_副本

副校长郭义讲话并提工作要求

ba8b31398a2df0f1521c67772eca9e2

杨永强处长传达文件并做工作安排

IMG_9205_副本

边育红院长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01541122

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颁发责任聘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