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庆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护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在第111届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于5月11日在丁馨园南丁格尔铜像前举行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提灯筑梦、守护健康”——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出席,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及2021级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0EC0

活动伊始,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燕鸣致辞,为所有“白衣天使”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讲到,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事业,履行着关爱生命、守护健康的神圣职责。新时代赋予了护士更艰巨的任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护理学子牢记护士誓言,自觉将人生理想与职业信念相统一,苦练临床技能,温暖病患人心,信念在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张燕鸣书记的话语振奋人心,让每一位护生深受鼓舞。

62479

随后,一首诗朗诵《致敬白衣天使,青春献礼祖国》表达了护理人对现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的纪念,颂扬了护理事业的伟大与神圣,彰显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与使命,也拉开了护士节授帽仪式的序幕。

2620F

“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和饱含深情的解说,护理专业的大一新生们手捧护士帽,走到护理学院院长刘彦慧教授面前,虔诚地接受前辈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从前辈手中接过蜡烛。戴上护士帽,表达了护生们坚信职业选择,用青春与热血铺就未来护理事业道路的决心。

1DFAF

全体护生面对南丁格尔铜像庄严宣誓。“我志愿投身护理事业,热爱祖国和人民,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履行白衣天使的使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饱含着对护理职业的至高崇尚,激励全体护生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坚定信念、不负重托。

196F5

1F084

活动最后,举行了南丁格尔精神之火传递仪式。由张燕鸣书记从南丁格尔铜像提灯中引燃南丁格尔精神之火,随即沿着学校湖心岛教学楼宇路线,交由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代表接力传递,最终由刘彦慧院长将火炬传递到大一护生手中,“火炬接力棒”在一代代护理人的手中传递。南丁格尔精神之火点亮了每个护生的未来和希望,激励护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让南丁格尔精神焕发时代光芒。

1A3F0

1EBA6

1F650

1D2F4

1D679

4ADC2

2B962

护士节授帽、南丁格尔精神之火传递仪式是护理学院庆祝5·12护士节代表性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护生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坚定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激励护理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55BC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