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激励青年团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5月4日,我校在求真报告厅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同志、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石落同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崔强同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同志、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正全同志、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同志、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校团委书记张晶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们和各学院优秀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婧同志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周婧同志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首先播放了由市级、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集体、共青团员代表共同录制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开场视频。视频中的口号表达了天中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并对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开场视频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曾经担任我校第一任团委书记、退休老干部刘淑珍老师和历任团委书记刘毅同志、李正全同志、崔强同志、张岚同志和张晶同志6位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微团课《共青春》。

我校第一任团委书记、退休老干部刘淑珍老师讲述共青团工作经历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同志讲授团课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正全同志讲授团课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崔强同志讲授团课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同志讲授团课

校团委书记张晶同志讲授团课

他们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奋进在大革命洪流中的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团组织重新建立,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三大、青年团改名和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徽的由来等内容,带领与会领导和团员青年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接下来播放了校团委制作的主题MV《百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激励广大天中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



《百年》mv

我校四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集体朗诵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青春的声音再次向党和国家发出铮铮誓言。

集体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校领导、老团干为共青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接下来在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毅同志的带领下,与会的新老团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校领导、老团干为共青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合影留念

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多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指导学校共青团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寄语团员青年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天津中医药大学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回顾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天中青年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在学习成长中取得崭新的成绩很有意义。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聚焦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美育育人、科技创新等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奋斗和拼搏,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刘革生书记从三个方面寄语团员青年。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筑牢鲜明思想底色;二是,矢志不渝听党话,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铸就社会理想和道德追求;三是,不断增强本领担当,以“进德修业 继承创新”校训精神绘就精彩人生。最后,他以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大礼堂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勉励广大青年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

全体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今后,我校共青团必将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技创新、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青春价值!

主题活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