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28日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2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2021年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校长高秀梅,副校长王耀刚,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王耀刚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祥对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发展、中医药国际教育培养体系、疫情期间“互联网+中医药”新模式探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2021年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徐立从国际教育师资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效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与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就近五年国际交流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强就医院对外医疗、教育及科研领域的合作历程、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中药学院院长邱峰介绍了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举办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相关情况及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设想。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海南及对外联络科项目主管张艳娜分别针对学校外事工作管理、外事接待管理及因公出国(境)工作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外事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专题培训。

副校长王耀刚指出,学校长期致力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局面,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开展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促进教育、科研、医疗相关领域融合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校长高秀梅回顾了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充分肯定了各教学、科研及医疗机构参与和支持学校国际化工作所做的贡献。她希望各机构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共同努力,按照学校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发展工作。开拓思路,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特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联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提升中医药教育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高秀梅讲话

副校长王耀刚主持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祥汇报情况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徐立分享经验

中医学院副院长田露介绍情况

一附院副院长赵强汇报情况

中药学院院长邱峰发言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南介绍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外联科项目主管张艳娜介绍情况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