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为2020级新生作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7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引导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制定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11月2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产学研基地求真报告厅举办新生阶段性心理适应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为2020级新生作《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讲座报告,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150余人出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东晓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以大学之道的古今论说开篇,针对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在大学中应该成长为什么人,如何成长,成才后服务于谁。结合新生进入大学后普遍面临的新变化和新挑战,他以古今名人的成长经历和同学们身边生动鲜活的案例出发,希望同学们通过天中校园丰富多彩的成长平台,在专业学习上主动求索,在与人相处上真诚包容,在自我管理上慎独自律,在情绪心态上平和乐观,理性看待挫折,勇敢面对逆境不逃避。他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英雄——张伯礼校长、身边的榜样——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希望同学们紧跟党的前进步伐,怀揣伟大梦想,在追求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实现中国梦需要用拼搏的汗水来浇灌,希望同学们抓住青春年华,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厚积薄发。中华民族是奋斗的民族,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讲座为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树立远大人生目标提供了具体指导,鼓舞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实的精神、坚定的信心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成长为心怀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博学笃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书记的讲话,声情并茂,触动人心,为我们解答了新生入学常见的问题,每一个例子和视频都让人感触颇深,我们看着前人的背影,走着自己的人生。自从踏入了大学校门起,我们就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懂的少年;自从选择学习中医起,我们就已经做好准备为医学事业努力奋斗。张校长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疫情期间张校长写下请战书,在方舱医院勇挑重担,多次将自己的奖学金捐献给学校,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我们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类2班董迁

大学新生活的讲座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对大学生活和天中校园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在这个日夜生活的大学校园里,我们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相处,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尊重和宽容去对待差异,走出个人的小圈子,适应相对独立的大学生活。同时也要学会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从讲座中我还了解了很多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成为行业的翘楚和令人敬仰的人,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天中学子拼搏奋斗的精神,同时也是我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大学的新生活,我准备好了!

——管理学院2020级心理班 李欣伟

听完刘革生书记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当我们刚刚进入大学,或许会感觉到轻松和自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我们反而更应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让大学生活丰富充实起来。我们应当树立目标,合理规划,慎独自律,结合自身性格特点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我们要学习沟通技巧,诚以待人,谦和包容,接纳、倾听他人。以张伯礼校长为榜样,以学术界的前辈为目标,我们的大学生活应当不畏困难长风破浪,勇往直前不再迷茫。

——中药学院2020级中药学3班 李怡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