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2>>正文

 

党委书记刘革生为学校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年11月24日 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革生为学校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校领导、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党委委员、处级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李鑫主持。

刘革生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阐释解读。

刘革生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了专题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刘革生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要兴起学习热潮,以知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中校园“开花结果”。一要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建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持续坚持“四个面向”“以用立业”,依托学校的大平台大项目,通过学科交叉、跨界融合、集成创新,推动攻克现代中医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聚焦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集聚创新资源、创业孵化、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为一体的大学科技园,为打造现代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添砖加瓦。三要大力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工程,遵循“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秉承“进德修业,继承创新”校训,弘扬天中精神,打造中医药特色校园文化。四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五要引导广大同学们,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一二三四”发展战略。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期待,全校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以“团结协作,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天中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在主持宣讲会时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与行动要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从现在开始,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根据市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在全校掀起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刘革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李鑫主持

会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