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2>>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2年11月18日 党委巡察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市委关于组织开展16所市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和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8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怡蔓,校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校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学主持。

崔静代表校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等。

郭小学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交给学院党总支的一项政治任务。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久之际,这既是对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院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亦是对学院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的鞭策与期待。学院党总支将坚定不移讲纪律、讲规矩,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刘革生代表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知行合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跟进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确保巡察监督精准高效。二是要履行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和“四个坚持”要求。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形成政治巡察同题共答合力。他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共同的政治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自觉的行动,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他强调,此轮巡察正值市委对我校开展巡视期间,并在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全程指导督导下开展,这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大家要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接受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凝心聚力、通力合作,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教育工作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校准、再提升,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巡察“答卷”,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补齐短板、增添动力,为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将采取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印证有关问题。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学术争端等问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推动解决,巡察组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实、客观、具体地反映问题,学校党委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认真受理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办理。巡察组不干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联系电话:59791990,邮箱:xcz@tjutcm.edu.cn,同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区设置信访举报箱(文华园三楼楼梯口)。巡察组电话受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意见箱、邮箱、电话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2月30日。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