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2>>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7月28日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7月26日上午,校领导分别带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学工部、研究生院、中医药研究院、中药学院、校医室、图书馆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各重点领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副书记李鑫带队实地走访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情况,并深入寝室与留校同学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和学习进步两不误。之后,实地勘察学校北门和三期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询问推动进度,要求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控施工建设安全线,加强工作督查,质量、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副校长王耀刚带领保卫处等部门对消防控制室、校园监控室、药山治安岗亭、校医室、图书馆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就值班值守、操作流程、设施设备、工作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王耀刚副校长强调,正值夏季高温时期,各楼宇特别是学生宿舍用电负荷高,室外电动车等极易自燃,务必加强控制室应急反应,出现警报立即处置;校园绿化植被较多,尤其药山面积大,位置偏,要在药山周围超配灭火器等消防装置,发现火情隐患做到及时有效处理;图书馆藏书量大、学生较多,一定要保证消防安全;要在全校范围内增加巡逻密度和频率,争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部门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密切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学校暑期消防安全。

副校长邱峰深入中医药研究院和中药学院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邱峰副校长详细走访各个实验平台,认真听取值班教师的汇报,与实验室值班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检查中,他仔细询问了实验室危化物品的储存及使用情况,医疗防护设备及应急预案,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配备及维护情况。邱校长强调,一定要规范实验操作,降低实验风险,确保实验安全,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副校长郭义带领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检查了食品安全、食堂燃气和消防、能源站和研发基地锅炉房、防汛等重点部位,同时静海区燃气公司积极委派专业人员对新校区燃气进行了全面检查。郭义副校长强调,针对检查的安全问题,要立查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安全检查制度,长期坚持,积极配合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各项检查,后勤处负责同志以及后勤保障服务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安全自查工作,同时要关注老校区后勤领域的安全工作,经常性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工作人员要全面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开展自检自查,做好安全记录,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安全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消除隐患,筑牢防线,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