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清明期间严明纪律作风 倡导新风正气的提示
2022年04月01日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坚决杜绝各种封建迷信、奢侈浪费行为,崇尚廉洁、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的祭扫新风,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划清纪律红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带头遵规守纪,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摒弃陈规陋习。严禁公款吃喝或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踏青游览、吃喝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借用车辆;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以及吹拉弹唱等追求低级趣味的活动。

二、落实防控要求,从严做好防疫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精准度、实效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等大规模祭扫活动,避免人员聚集,积极配合所在地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留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认真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规定,立足岗位职责,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祭扫新风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优秀文化的践行者,积极倡导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文明祭扫,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有机结合,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陈规陋俗,树立节俭文明祭扫新风。


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2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