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春季健康温馨提示
2021年03月15日 保康医院  审核人:   (点击: )

春季冷暖空气频繁交汇,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结核病和艾滋病也是高校应重点防控的传染病,开学后,新冠肺炎和学校常见传染病疫情存在叠加的风险。根据津教新冠防指〔2021〕17号《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常见传染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有效防范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保康医院倡导全校师生提高健康防病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并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入校及进入楼宇时,接受身份核验,天津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如需排队,自觉与他人保持间距不交谈。若体温异常,服从学校安排,转移至临时观察点,等待进一步处理。

2.继续监测身体情况

保持每日体温监测。在宿舍内每天用体温计早晚各自测体温一次,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时及时上报。

3.正确洗手

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清洗双手。在外出归来、饭前便后、接触过公共设施或物品(如电梯按钮、门把手、各种开关、快递等)等情况后,及时进行手卫生。

4.做好宿舍内消毒通风

每天对地面、台面、座椅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总通风时间不少于70分钟,并填写《宿舍消毒通风记录》。

5.避免聚集性活动

减少宿舍与宿舍之间的串门、聚会等交流活动。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在食堂排队取餐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建议尽量打包返回住处就餐。

6.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用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立即清洗双手,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口、鼻、眼。

7.加强体育锻炼

在课间应有序进行户外体育锻炼,鼓励户外跑步、广播操等运动形式,时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8.注意饮食营养及饮食卫生

合理膳食,保证肉、蛋、奶等高营养高蛋白食物的摄入。足量饮水,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9.保持良好心态

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节奏,合理安排生活作息。科学看待疫情,减少精神紧张,保持积极心态。从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