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附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督导一附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
2022年12月02日 第一附属医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统一要求,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一附院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院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12月1日下午,读书班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刘革生线上参加并讲话。

11月28日下午在开班仪式上,一附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对读书班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干部要增强学习自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课”和“必修课”,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带头干,以实际行动带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学习贯彻。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为主要学习内容。

12月1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分管工作和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谈体会,谈工作思路,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交流研讨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新思想指引下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准迈进。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一附院新作为。要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和发展要求,努力提升医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临床治疗水平、科研实力以及人才梯队建设。要把大目标化成小方案,把确定的方向化成切实有效的方法,变成施工图和最终的发展成果。在“干”字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真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努力做到“双战双赢”。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焕发起一附院每位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事业发展进程中形成合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增强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在医院发展中贡献所有人的力量。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