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附院新闻>>正文

 

新征程 再出发---2021年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召开工作推动会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21年01月26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1月21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工作推动会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重点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医院的发展态势以及医院在当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部署了2021年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议程共有七项。为做好疫情防控分主会场、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会议内容并进行了讨论。大会由副院长哈永琴主持,党委书记周冰、院长古恩鹏、副院长王绍山以及中层干部、医院职工代表共79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质量管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汇报

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病案管理委员会、医保质量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影像诊疗质量与射线防护管理委员会、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医疗安全管理委员会九个质量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总结了经验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各主管院长对各自主管的部门汇报的内容做了点评,对全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2021年医院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各管理委员会的汇报内容,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将数据放在“亮点与不足”中进行阐述。有了真实的数据,各种问题就会变得透彻和明朗,就能更加清楚地发现问题、把握问题和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专业化建议,为医院决策提供数据依据,真正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委员会的重要作用。

二、2020年度财务预决算汇报

三、王绍山副院长做2020年工作报告

会上,王绍山副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做医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抗疫工作取得零感染、零漏诊的“双零”成效;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医院保持了稳定向前的发展态势,一次性通过三级中医医院设置审批,踏上了向“三甲”迈进的新征程,做到了“双战双赢”,各项工作稳中有序。在服务滨海新区百姓健康中讲好中医故事、发好中医声音,让守卫健康的过程更有温度、让守护民众的经历更显温馨!交出了满意的2020答卷。

四、工会主席成睿珍做工会委员会工作汇报

你冲锋在前,我传递温暖。你坚守岗位,我做好保障。你逆行江城,我全力护航。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医院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做出反应,克服了不可预见的种种困难,及时调整工会工作以适应疫情时期广大职工的实际需求,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医院防控疫情和保障正常生产运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五、古恩鹏院长部署2021年医院工作计划

古恩鹏院长对2021年医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古院长指出天津“十四五”时期“津城”、“滨城”双城发展这一重大举措,赋予滨海新区新的定位和新的使命,必将带动“滨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当前,医院作为“滨城”卫生医疗体系中的中医龙头,正迎来“滨城”建设突破期、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期,医院正步入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2021年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紧紧围绕“创三甲”、“开新址”两项重点任务,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创新管理理念,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管理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影响力,推进医院管理体系和运营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医院建设开好头、起好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五、高级职称人员聘任仪式

优秀的人才团队是建设优质学科的脊梁。2020年,医院完成了91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聘任工作。

人事科刘芳科长宣读了《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关于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决定》。古恩鹏院长分别为受聘人员代表颁发聘书。在完成紧张而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医院医护人员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勇于挑战、积极进取,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医院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成果的有力见证。

六、对会议内容进行讨论表决

成睿珍主席宣布: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滨海新区中医医院章程》。

最后党委书记周冰做了总结发言。周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周书记强调这是一次集思广益、总结成绩的工作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谋划思路、推动发展的动员会;并对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实现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提出要求。周书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识“创三甲”、“开新址”是2021年医院的头等大事,关系到医院的未来,关系到医院的竞争力和生命力,关系到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扬滨海中医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紧紧抓住国家重新规划布局三级甲等医院的历史性机遇,在医院实现快速发展,医疗、科研、服务等各方面能力大幅度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决策,举全院之力,汇全院之智,倾全院之心,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

2020年,累累硕果,凝聚着全体滨海中医人的心血与汗水、智慧与力量,每一项工作的完成、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种困难的突破,都是我们中医人精神风采的彰显、干事活力的展现!

我们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北塘新址投入使用,是医院扬帆起航的新平台、是医院做强做大迈向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的全新起跑线,更是医、教、研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迎来新提升、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

新的一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面抓好医院发展建设,共同讲好我们前行的故事,传承好中医精神,谱写好医院发展新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拿出坚韧不拔的斗志,焕发“干字当头”的豪情,圆梦三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