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学生骨干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4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工队伍专题学习,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润心,启智增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踔厉奋发、精业竞进。

校团委书记张晶: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我们不仅要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继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引导他们心怀“国之大者”,乘风破浪,击楫争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健康学院辅导员周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着眼全局,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身作则,自树树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中医学院辅导员成一丹: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中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中药学院辅导员赵小双: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我深感作为辅导员要将政治理论融入日常思政育人实践中,用党的思想引领创新思潮,在思政育人中做到“继承红色,发扬红色”,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贴近世界,贴近未来”,不断充实思政育人内容,坚定文化自信,以学术智慧叩起学生的创新之门,以道德修养引导学生的立德之路。打铁还需自身硬,除了引领学生,我们也要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及理论理解,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奋发向上。

研究生院辅导员黄晓达: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一定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做好学生成才的领路人。特别是面对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与时代变革同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学生成长同步,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领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嵌: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的一线辅导员,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中药学院辅导员胡菲桐: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内心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天中的一名辅导员,要坚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将自我目标和职业发展融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坚定地、更加自觉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日常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带领青年学生们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护理学院辅导员王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座谈。他和大学生们一起上思政课、和教师代表座谈、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青年和教育的重视再次印证我们党坚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原则。我们作为一所中医药院校的教育者和思政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结合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在工作中求创新、求发展,要在大学生思政工作和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伟大复兴中国梦路上的追梦人。

中西医结合学院廖定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深入学习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要引导青年扎根基层成长,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美丽绽放。

中医学院辅导员杨超: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心和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也深刻感受到党重视历史、重视文化、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我将主动学习、主动探索、主动作为,不断丰富学生教育内容、探索学生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受益实效,鼓励学生将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相结合,以自身努力成长带动学生奋斗成才,与学生携手并肩在青春的赛道上共同奋力奔跑。

护理学院辅导员高珺珺: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广大青年朋友道出谆谆教诲和声声期盼。作为青年人,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一代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我们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为更多的同学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强国一代”的好成绩。

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徐月: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育人”的理念,强调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接近两年的辅导员工作中,深感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的重要性,要努力引领学生坚定信仰,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走向社会,为国家培养新时代的栋梁之材。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刘太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党对青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辅导员作为在学生工作一线,与学生接触最直接、最密切,身教对学生产生的影响更胜于言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切实增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于安强: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以学生为本,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工部辅导员侯洁: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我深感自己使命重大。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自身所从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导学生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王梦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为我们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开拓创新,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要扎根中国大地开展教学科学研究,围绕人民健康问题,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努力培养扎根中国大地的青年学生,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教师兼职辅导员杨宇:

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是高校以及教师需要积极进行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辅导员,要自觉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学校特色、院系特色、教研室特色做好思政融课堂,弘扬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做好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传播;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贴近学生、走进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头雁班”学生党员、管理学院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石栋宇同学: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发挥好“头雁”作用,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勇搏励志班学生、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5+3”一体化1班王梓亮同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对国家民族而言尤为重要。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身为青年一代的中医学生,我们要牢记责任与使命,学习专业知识、锤炼高尚医德,以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为榜样,努力继承发扬中医药这一伟大瑰宝,坚定文化自信。身为勇搏学子要时刻牢记勇搏班班训“责任、坚韧、克己、奉献”,以每日的晨读晨练磨砺自我,用每次的志愿服务奉献青春,不忘初心,强化责任勇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