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喜报|我校在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4月14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三爱”“四史”教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直面现实问题,切实答疑解惑,推动高校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做好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市教育两委举办了2021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本次大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

其中由我校辅导员刘佳作为主讲,张燕鸣、刘彦慧、张明、王伟作为成员的团队作品《我的“爱豆”是他们》荣获本届公开课大赛一等奖,该作品通过长津湖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对比流量“小鲜肉”的饭圈文化、新时代“人民英雄”我校张伯礼院士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我校护院学子们投身武汉疫情区的感人事迹、2035年的远景目标三个方面,课程内容紧贴实际,指导性强,将作为优秀课程作品在全市推广展示。

在本次比赛的组织过程中,党委学工部积极动员辅导员老师参赛,总计有24支队伍报名预选赛,经过赛事辅导、校内预选比赛等多个环节,从中择优选拔出了5支优秀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此次荣誉的取得,也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教师扎实的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学工部也将继续协同学校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