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缅怀·铭记——我校开展云端“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05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时节,祭奠先辈、寄托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广大天中学子感悟家国情怀,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深厚情感。4月4日,党委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及勇搏励志班学子200余人通过云端寄托哀思,进行了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庄严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青年的深刻教育。

国旗护卫队举行升国旗仪式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万古长青”,活动伊始,与会师生庄严肃立,通过线上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护旗出列,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旗后,全体师生线上线下默哀一分钟,致敬英魂,寄托哀思。

全体师生默哀

铭记历史,我们不能忘记来路艰苦;憧憬未来,当代青年应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不辱使命,冲锋向前。接下来,勇搏学子代表线上聆听了诗朗诵《心怀崇敬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悼念英雄,缅怀先烈,引起了强烈共鸣。

勇搏学子诗朗诵《心怀崇敬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活动中勇搏学子代表发言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更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革命薪火,敬畏生命、学习传承中医药学知识宝库,救死扶伤,永葆报国之志。最后,同学们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感恩之情,通过H5为英烈点亮蜡烛,线上云祭扫,指尖寄哀思。

学生代表发言

线上云祭扫指尖寄哀思为革命先烈点亮蜡烛

管理学院21级勇搏学子第二小队冯慧雯同学说:“作为此次活动主持人,与同学们汇聚云端缅怀革命英烈,我感到很振奋人心,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仍然心怀崇高理想,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我深知当下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云端活动现场

管理学院21级勇搏学子第二小队徐婧颖同学说:此次线上清明祭扫活动,追思先烈,缅怀英雄,不仅是一次庄严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爱国情怀、激发强国之志的精神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勇搏学子,更需要我们用英烈精神来激发斗志、鼓舞干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告慰先烈英灵。

中药学院21级勇搏学子第二小队张馨戈说:作为勇搏励志班一员,我有幸参加云端“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特别有感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只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疫情期间,广大师生虽然无法在烈士陵前祭奠英灵,但是通过云端寄托哀思,告慰英魂,饱含的崇敬之情和感恩寄语却表达了别样的思念。岁月峥嵘,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汲取力量,不畏困难,奋发向前。广大青年学生,让我们慎终追远,铭记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