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家在天中,情暖三冬 ——我校为228名贫困生发放防寒衣
2020年11月18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为了让学生温暖过冬,我校向228名家庭经济困难生发放防寒服,由了解贫困生群体情况的学生辅导员和班干部领走分发。我校秉承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全方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为使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家庭的温暖,连续十三年开展“温暖天中”工程。

张伯礼校长心系天中学子,十三年来,每逢寒冬,都叮嘱学校拨出专款为在校贫困学生购置防寒服,从购买到发放都亲自嘱托,要求选购不同款式、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冬衣,让受助者在校园里不会“撞衫”,在天冷之前尽快发放到大家手中,充分照顾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感受。

棉衣的发放过程也是静悄悄的,没有集中发放仪式,由了解贫困生群体情况的学生辅导员和班干部领走,私下分发给受助者。多年来,学校一直“静悄悄”的发放棉衣和助学金,低调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温暖过冬。

我校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放越冬棉衣只是我校“温暖天中”工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个缩影。此外,还通过拓展学生资助渠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隐形资助、发放越冬棉衣、爱心车票和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

“温暖天中”工程体现了学校以人文关怀促学生成长的资助理念,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冬日暖阳、一路守候、天中你我、相伴成长!

学工老师,班委领取发放防寒服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