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学工部组织勇搏学子开展“学四史、忆红军—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10月24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教育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扎实开展“四史”教育。10月18日上午,在党委学工部的组织下,我校勇搏励志班素质育人工作室指导教师带领优秀勇搏学子代表45人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四史、忆红军——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统一着装,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党群活动中心(模拟瑞金)集合,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授旗仪式。随后,在指挥部的指示下,各方面军整理军备物资,沿着模拟路线,踏上了“长征路”。活动从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和第四道封锁线开始,体验红军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三军会师等红军长征路上重要环节。在三军大会师(模拟甘肃会宁)之后,勇搏励志班带队教师刘永超作分享。他谈到:此次重走长征路虽然是短暂的情景再现,但意义深远,这是一条追求信仰之路,是一条接受精神洗礼之路,在这次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要深刻学习感悟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浩气和革命激情,理解长征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新时代大学生要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去,把长征精神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引起了在场勇搏学子们的强烈共鸣。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长征路上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与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崇高敬意,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授旗仪式

体验重走长征路

学工部勇搏励志班指导教师李瑞谈到: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是一次对“四史”学习和践行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它引发我们深入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政课题。作为一名思政干部,今后必将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守初心,担使命,在不懈的拼搏奋斗中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中医学院勇搏励志班指导教师韩亮谈到: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长征精神内涵。回望战疫历程,校长张伯礼等无数英雄不畏艰险,逆行奋勇拼搏,值得我们每个人向他们学习致敬,不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平凡中的我们更要志存高远,实干笃行,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激励学生牢记勇搏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管理学院第二小队宋朋健同学谈到: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重温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历史,体会到红军长征时的艰难险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长征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9护理学院第九小队李科同学谈到:

重走长征路,我真切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见证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作为一名勇搏学子,我们也要把这种长征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中,始终秉承“责任 坚韧 克己 奉献”的八字班训。

2019级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第二小队郭利娜谈到:

在此次重走长征路的路途中,我们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等让我更加钦佩当年的革命英雄,可以说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他们是有着如此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最终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会师。作为勇搏学子我们理当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刻苦学习,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珍惜无数无名的英雄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和平美好生活!

2020级护理学院第一小队都雨涵同学谈到:生活在如今国泰民安的新中国,我们不应忘记历史,不应忘记革命先辈为了今天这一切而付出的血泪以及生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传承发扬崇高的长征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愿每一个青年人都能感受到这份历史的沉重,都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勇搏学子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四史”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要性,增强了勇搏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今后,学工部将继续深挖思政教育内涵,拓宽思政教育载体,丰富思政教育形式,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方方面面,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接续奋斗中贡献青春担当!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