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莘莘学子>>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和合共进”线上民族风俗文化展
2020年07月13日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让我校学生更多了解各地区少数民族的生活文化,充分利用网络云端和新媒体特点,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6月至7月初,党委学工部特举办线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和合共进”民族风俗文化展,引导各民族学生体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精诚团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本次文化展活动面向所有本科生、预科生,采用“云平台”方式宣传及开展,收集了突显各民族地区特色文化的风俗习惯、节日场景、特色建筑、地域风情、特色美食、民族服饰、歌舞艺术等7类内容、12个民族的平面作品和视频作品80余件,并通过《天中学生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八期作品展示与投票,阅读量达45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和热情推广。

举办民族风俗文化展是我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活动。今年以“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和合共进”为主题开展活动,彰显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深厚民族感情,生动阐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抗击疫情心连心”的深刻内涵。既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各民族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又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还筑牢了天中师生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根基和民族团结的信念之魂。今后,党委学工部将把民族团结教育与校园文化更加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阵地。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