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持续推动思政融入专业课“说课程”和“微党课”分享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02日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持续推动思政融入专业课“说课程”和“微党课”分享交流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大凯和苗倩老师与学院督导组专家进行点评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孟繁洁教授主持。

首先,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孟繁洁代表学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李大凯副院长和苗倩老师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张明老师和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高贤波老师分别依托《计算机文化》《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从课程情况、课程目标、教学方法、思政结合点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强调在课程教学中通过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不断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分享

期间,指导教师进行了精准细致的点评,认为进行“说课程”活动分享的两位教师能够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讲授课程所蕴含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设计和教学风采,充分表现出他们对“课程思政”和育人理念的思考与追求。指导教师指出“课程思政”不同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强调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同时,结合学科特点,指导教师们就更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选思政元素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帮助。

指导教师进行精彩点评

会上,与会教师集中听讲了学院刘媛教师分享的微党课“吕梁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吕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尤其是被刘胡兰同志以青春热血书写共产党员高尚气节的英雄气概折服。

学院教师交流分享微党课“吕梁精神”

最后,孟繁洁书记再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进行分享交流的教师表示鼓励和肯定,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接续奋斗,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更好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为促进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