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铸忠诚•强担当】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健康促进”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体育健康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系列“健康促进”活动,努力为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一、开展体质健康检测及运动处方服务

为了解教职工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教职工的健身意识和体质水平,2022年5月至6月,由学院健身健美专业教师马雷和学生志愿者组成健康服务团队,利用体育健康学院体质健康检测实验中心专业检测仪器,对教职工进行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心率血压、身体质量指数(BMI)、骨密度等,涉及到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和耐力及骨密度等与终生健康密切相关的机能指标。测试期间,负责测试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耐心为前来测试的老师讲解测试内容和数据分析,并开具了运动处方,针对性地给予健身指导。

二、开展“健康促发展”服务活动

“一流的学校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身体”。为支持学校高水平人才引进,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教学名师、高水平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体育健康学院联合教务处、人事处开展“健康促发展”服务活动,为学校历届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及高水平人才提供健身服务支持,制办健身中心出入证,由学院专业教师仝菲对教学名师、高水平人才进行健身指导,实施日常健身计划。现已举办健身讲座1期。

三、打造传统保健体育“云课堂”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体育文化,让全校师生实现随时随地练习传统保健体育项目,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动员优秀骨干教师历时2个月,完成录制二十四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剑、八段锦、易筋经四个项目的全套动作演练(正面)(背面)、分解动作示范与讲解标准教学视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云课堂”随时随地练起来,切实为师生锻炼身体、缓解压力、愉悦身心提供便利条件。

今后,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将始终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持续做好全校师生的体育锻炼指导与服务,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体质健康检测及运动处方服务

开展“健康促发展”服务活动

打造传统保健体育“云课堂”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