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管理学院“芝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开展中小学生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02月18日 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全市各中小学已有序组织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为进一步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不良情绪,帮助中小学更好地开展复学复课工作,2月16日和17日下午,管理学院“芝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面向邦均镇中学和杨成庄乡中小学的学生们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和团辅活动,共计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围绕居家隔离期间学生焦虑感的来源、如何缓解焦虑、家长和孩子之间应该如何相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从学生的切身实际考虑,列举出焦虑感的来源,针对疫情防控下活动空间压缩,网络学习乏味等情况,强调要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进行适当的放松,鼓励同学们多与家人朋友交流,更好的减缓焦虑问题。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进行了内在安全岛技术的放松训练,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主讲人的声音平缓柔和,将同学们带入到放松舒适的环境当中。同学们跟随主讲人的话语进行想象、放松身心、纾解情绪。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交流区就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管理学院“芝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将继续发挥好心理学专业优势,将正确健康的心理传达给中小学生们,帮助他们更好地克服困难,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