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中药学院“菁思堂”党史理论宣讲第七讲暨“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主题党课开讲
2021年06月01日 中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5月29日,中药学院“菁思堂”党史理论宣讲第七讲开讲,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江涛副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18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活动由中药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建成主持。

于教授以“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怎么走过来的?”“从党史中感悟什么道理?”三个问题出发,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带领与会同志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其中一个关键的“制胜密码”就是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根植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人民、组织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最后,于教授希望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主题党课让同学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基础。

于江涛教授做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

中药学院党委2019年5月正式建立思政理论学习交流平台——“菁思堂”,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思政学习系列活动,深化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旨在提升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药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起开展“菁思堂”党史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