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中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有效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4月25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中药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课由鲁南制药展览馆和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馆长、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临沂大学兼职教授齐凤云老师主讲。

齐老师从沂蒙精神的鲜明特质、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沂蒙精神的传承弘扬三部分开展党课宣讲,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讲述不同时期沂蒙精神典型代表的感人故事,包括舍身支援革命建设的“沂蒙红嫂”、“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厉家寨、“虽地处偏远,但风景这边独好”的新农村建设典型“九间棚”以及新时期“时代楷模”赵志全、王传喜等,生动阐释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特质。

课后,多名学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表示本次党课触动人心、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着力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焕发新时代光彩。齐老师与同学们广泛互动,并向参与互动的学生赠予《使命:时代楷模赵志全》一书。

 

沂蒙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着力重塑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

本次《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将激励中药学院师生党员自觉把沂蒙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感谢山东省临沂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和鲁南制药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