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老年护理系列讲座活动(四)——养老机构筹备建设与管理经营
2020年11月23日 护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护理学院举办第四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我们都是追梦人”老年护理系列讲座活动,特邀新华保险新华家园延庆项目运营管理部经理赵大鹏老师,为师生开展“养老机构筹备建设与管理经营”主题讲座。老年护理学教研室胡燕、李新帝及2018级老年护理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直播。

赵大鹏先生毕业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药学硕士,熟知中国养老行业现状,主持过多个国内知名养老项目的筹开与运营管理工作,创立了“养老智库”公众号,曾任国寿天津养老社区项目服务管理总监,北京幸福汇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在讲座中,赵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日本求学的经历,以及他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的机缘。接着,赵老师从“美澳养老社区模式”和“CCRC养老社区筹建”两个方面分析了国外相关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模式。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养老机构的组织架构建立和经营逻辑,从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国际视野角度对老龄化背景下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护士这个职业在养老机构中扮演的角色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我国的养老相关产业有了宏观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