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中药学院邱峰院长讲“形势政策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
2020年11月08日 中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6日,中药学院邱峰院长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为题,向全院教职工讲授形势政策课,详细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内容,深入分析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奋斗目标,为学院学科建设指出了方向。

课上,邱峰院长首先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作为课程开篇,与老师们一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就明确提出: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强调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新时代教育改革方向,切实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回归教书育人本分,树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随后,邱院长从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总体方案”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并对当下如何回归教育的本质功能、如何将中药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进行了深刻分析。他指出,“立德树人”即为“立德”和“树人”,“立德”是指树立德业,“树人”是指培养人才,“立德树人”至少包括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建设一流学科必须从整体上把握“德才兼备”这一人才质量与规格。

最后,邱院长对我校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面的重要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老师们能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能够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在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指挥棒下,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培养更多有才华、有品格、有担当的社会栋梁,为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