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院系传真>>正文

 

管理学院特邀闫国利教授作“眼动分析与当代心理学研究”报告
2020年10月23日 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7日,管理学院联同教师发展与评价办公室在文华园丙103报告厅作“眼动分析与当代心理学研究”报告,特邀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博士生导师——闫国利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胡文彬、心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聆听本次报告。

闫国利教授

讲座现场

报告开始,闫国利老师介绍了眼动研究的基础知识。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五种心理实验记录方法进行了解释,让同学们对这些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老师对眼动仪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用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类型的眼动仪。

随后老师以阅读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眼动的基本模式,在一张张图片中,大家发现了自己阅读时的视线移动规律,揭开了眼球运动的奥秘。

紧接着老师介绍了眼动分析法在现实中的应用。大家在闫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中了解到了眼动分析技术对心理学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尤其是在特殊教育领域对一些自闭症儿童的心理分析。不仅如此,老师还介绍了阅读知觉广度的概念,给予了大家一些阅读的小建议,大家收获颇多。

现场答疑

随着介绍结束,一些善于思考的同学纷纷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师一一认真回答,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发愤读书,勤于思考;由博返约,学有所成;学问之始,做人为先;心存感激,勿忘恩师。”这三十二个字是闫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期望,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不断进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提高了学生专业视角平台,拓宽了专业研究视野,了解当代心理学研究的前沿技术方法,为心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以后的研究方向,拓展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会在生活中用心理学的眼光去观察生活,为提升自己打下扎实的基础,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学习时光。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