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教学科研>>正文

 

喜报:我校8名教师在两项天津市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3年05月17日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2022年底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展了“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和“故事思政”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微课大赛的评选活动。

经遴选、推荐和评审,最终我校1个案例获得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程教学优秀案例”,1个案例获得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在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中,我校荣获微课大赛思政课程(本科组)一等奖1个优秀奖1个课程思政(本科组)优秀奖4个。获奖情况如下: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

获奖项目

作品名称

获奖人

所属单位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思政课程教学优秀案例”

《太行山上的民族精神丰碑——红旗渠精神》

张钰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红色影视资源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

《医者仁心 正骨正心——桡骨远端骨折》

刘爱峰

第一附属医院“校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

作品名称

获奖人

获奖等级

所属单位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思政课程组

《致敬最可爱的人——讲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乔显喆

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以吾辈之青春 担时代之重任》

杨迎

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课程思政组

《叶天士活用经方抗疫黄》

尚懿纯

优秀奖

中医学院

“校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

《方剂学——中医方剂中的诺奖元素》

韩娟

优秀奖

中医学院

“校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

《儿科护理学——认知发展理论》

崔洁

优秀奖

护理学院

“校课程思政筑梦班”学员

《历史弥新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观——以方技略为例》

陈红梅

优秀奖

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显喆老师的微课作品获思政课程(本科组)一等奖

近年来,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学校建设课程思政案例资源数字平台,收录课程思政案例、课程思政微课作品、红色影视资源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数字案例资源。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为学生送上最生动的“大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