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开展中医文化系列讲座
2022年09月27日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更多的日本年轻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认同中医药,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深入当地高中开展中医文化系列讲座。

8月27日,我校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张颖老师为大阪市帝冢山学院高中的学生们带来了中医“八段锦”文化讲座,张老师讲解了每一式动作的要领及其养生功效,并带领学生们现场操练体验,同学们认真学习动作要领,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9月9日,孔子课堂公派教师李悦老师在兵库县立伊川谷高中开展了中医穴位养生保健文化讲座。李老师用图片为学生们展示了眼部养生保健的相关穴位,详细讲解了各个穴位养生保健的动作要领以及养生功效,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体验。伊川谷高中的师生们对中医穴位按摩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

9月12日,孔子课堂梁玉萍老师为兵库县立香寺高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中国结”讲座。在梁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之下,学生们亲手体验编织中国结的过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孔子课堂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教学及各种文化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孔子课堂运转良好,不断加强孔子课堂的建设工作。

张颖老师带领学生们体验“八段锦”健身气功

李悦老师带领学生体验眼部穴位按摩保健

梁玉萍老师为兵库县立香寺高中学生进行中国结讲座

梁玉萍老师带领学生体验中国结编制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