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泰国中医孔子学院“第二届中医本科生再教育”培训课程在线举办
2020年10月20日 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5日,我校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二届中医本科生再教育”培训课程在线举办,我校中医学院副院长王洪武以“黄帝内经与糖尿病的治疗”为题,为159名泰国中医师及中医相关人士进行为期一天的远程线上授课。

今年8月,我校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首次以线上的方式为87名泰国中医教师及临床医生完成了“第五届中医师资培训”。由于此次活动深获泰国中医师的好评,中医孔子学院决定继续以此形式为泰国广大中医师引进我校权威专家的中医课程,为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此次培训的开幕式在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华侨崇圣大学校长邬莱攀博士为此次培训录制了致辞视频,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仲强惟教授、泰方院长何福祥博士分别进行了在线致辞。

开幕式现场合影

华侨崇圣大学校长邬莱攀致辞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泰方院长分别致辞

培训中,王洪武副教授通过解读最早的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启发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中医思维以及如何在理论的指导下辨证论治。结合内经的理论及临床经验,王教授还专门分析了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及中医临床的治疗方法,并与学员就实际的治疗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线上提问交流环节

“中医本科生再教育”是我校泰国中医孔子学院每年最重要的活动项目之一,旨在促进泰国中医从业人员继续学习中医经典、不断提高临床水准。未来,我校泰国中医孔子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泰国的中医药教育的发展与传承。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