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立德砺学育新人 肝胆相照铸师魂 天津中医药大学探索思政教师队伍培养新模式
2022年09月11日   审核人:   (点击: )

中央国际总台国际在线 2022年9月10日

近年来,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实践“四炼”特色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创新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教师思想实际,以加强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挂帅,创建了以“政治历练”“师德锤炼”“课程训练”“实践锻炼”为主要内容的课程思政“筑梦班”特色培养模式,探索出了实践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度融合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路径。

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天津中医药大学“筑梦班”“四炼”特色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培养模式硕果累累,不仅培养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打造了一系列有竞争力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成功立项一批有成长力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筑梦班”党支部更是入选了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立德砺学育新人 肝胆相照铸师魂 天津中医药大学探索思政教师队伍培养新模式

摄影 吴涛

2022年9月9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张伯礼院士做了主旨发言,他指出,“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他希望老师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深入阐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诠释举国同心的制度优势、中西并重的学术优势,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医者之风。

立德砺学育新人,肝胆相照铸师魂。64载光阴岁月,见证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奋斗历程,也记载着天中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未来天津中医药大学也将会以改革创新的勇气、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崭新昂扬的姿态迈向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