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津云 | 引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市中医药标委会在津成立
2022年08月10日   审核人:   (点击: )

津云 2022年8月9日

8月9日,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中医药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

“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天津”的关键时期。本市中医药事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未来将全方位加强本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使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医药振兴。

第一届标委会由来自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中医药企业的34名专家成员组成,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任主任委员。张伯礼表示,中医药标准化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是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的必然要求。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本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制定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天津标准”,将我市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固化下来,并传播出去,以标准引领天津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表示,本市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标准供给新趋势新要求,发挥优势加强标准研究,瞄向高水平标准发力,加快提升标准化支撑服务能力与水平,培养高端标准化人才。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打造本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的新优势,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