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新华网客户端 | 《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乌镇宣言》发布
2022年06月29日   审核人:   (点击: )

新华网客户端 2022年6月29日

6月28日,第34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2022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承办,支持单位有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桐乡市人民政府。天津中医药大学荣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伯礼院士现场主持开幕式

大会发布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乌镇宣言》,提出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五项目标和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诊疗供给,实现健康服务更可及;着力推动高质量临床评价,实现疗效证据更充分;着力推动高质量基础研究,实现科学原理更清楚;着力推动高质量药材生产,实现中药资源可持续;着力推动高质量新药研制,实现中药产品更优质。

  《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乌镇宣言》发布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李兰娟、陈香美、李松、李校堃、刘良、王琦、肖伟、田金洲,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医药卫生学部张文韬、赵西路,专家代表陈士林、肖小河、高月、王喜军、程翼宇、孙晓波、范骁辉、张俊华等出席《乌镇宣言》的发布仪式。

《乌镇宣言》阐释了为什么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宣言指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是维护人民健康的必然需求。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们对高质量中医药服务需求的增长和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凸显,成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新期待以及国外医药研发力量加快进军中医药行业,成为倒逼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外部压力。

推动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产-学-研-用”共同发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