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津云 | 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年05月30日   审核人:   (点击: )

津云 2022年5月29日

日前,中国科协公示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认定全国140家单位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担任主任,实验室以中药方剂配伍科学内涵的诠释为研究重点,发展形成了组分中药理论并在实践不断完善,为解决制约中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提供了路径和关键技术;形成了“组分中药配伍理论及方法”“组分中药物质基础研究”“组分中药成药性评价及转化”“组分中药智能制造应用基础及示范”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全国一流的中医药研究高地。

据悉,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命名工作,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