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媒体看天中>>正文

 

天津日报 | “实战”比拼护理技能(图)
2022年05月13日   审核人:   (点击: )

天津日报 2022年5月12日

医学院校开展护士节主题活动

“实战”比拼护理技能(图)

5月10日,天津医科大学举办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考核护理学院学生的临床护理综合能力。

连日来,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相继举办护理技能比拼、授帽传光仪式等主题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患者呼吸心跳骤停,要马上进行抢救……”只见一名医护人员在“患者”身旁有条不紊地进行呼叫救援、检查呼吸、畅通气道等抢救,使“患者”恢复了呼吸。这是天津医科大学5月10日举办的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上的一幕。比赛中,该校护理学院学生进行无菌技术、穿脱隔离衣操作技术、绷带包扎操作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术4个项目的护理技能大比拼。选手们全神贯注,评委们一丝不苟,赛场充满“实战味”。

5月11日中午,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该校丁馨园南丁格尔铜像前举行了授帽传递仪式。伴着庄严肃穆的配乐,该院10名护理专业教师代表为100名护理专业大一学生代表进行了授帽。随后,全体护生面对南丁格尔铜像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学习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用青春与热血铺就未来护理事业之路的决心。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