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庆和为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讲党课——中医药抗疫之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2020年10月24日 中西医结合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庆和教授在中西医结合学院讲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而又深刻的形势政策教育党课---“中医药抗疫之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上,李庆和书记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我们的校长——“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身先士卒立榜样,宁负自己不负民的感人事迹,李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张校长在武汉抗疫一线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的过程,他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张校长始终把爱党爱国爱民之情融入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不懈追求和抗击疫情坚决行动之中,校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李书记通过分析我国抗击疫情时在政治、文化、经济、治理等八个方面的优势,向我们展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战绩,以及中西医结合疗法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李庆和书记详细地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五条抗疫精神,并且多次强调这次抗疫的成果离不开关键的“两条主线”:一是党中央的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二是我国文化背景等诸多方面的优势。

党课尾声,李庆和书记深情寄语中西医学子,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修养品德,磨练性格,养成作风,以奋力拼搏的心态追求梦想。学子们也定不辜负书记的期望,不负青春韶华,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