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
2020年09月23日   审核人:   (点击: )

9月21日,我校2020年度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庆和、校党委副书记刘怡蔓参加推动会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益民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益民传达了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汇报会暨党建“领航工程”推动会会议精神。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妍从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支部建设,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瀛予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特色亮点工作——主题为“凝心聚力、破解难题”的学院发展愿景大讨论活动。

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以“党建引领凝聚育人合力”为主题进行学生党建工作交流。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树苗立足学生党建工作介绍了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中医学院结合疫情常态化特点和学院自身特色,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围绕发展党员、品牌建设、示范引领做的工作,并提出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涛介绍了学院以“针砭之志”实践育人工程品牌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党员专业素质教育,抓实抓牢基础工作,健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核评价机制;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围绕“抓学生党建与育人相结合”,从抓实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发挥育人实效、推动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楠介绍了学院探索“一二一”学生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发挥好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做的工作;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阎丽娟以“坚持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培养有灵魂的新时代研究生”为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具体措施,并提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刘怡蔓针对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思考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真正理解“坚强正确的领导核心”的重大意义,要谨记总书记叮嘱,善于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把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思考和谋划,做到顺势而为、有所作为。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落实“做精医学、做强药学、做实健康相关专业、做大社会服务”的发展战略。三是善谋划、抓落实,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激励师生以人民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高度。

党委书记李庆和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扎实有力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促进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突出统筹兼顾,提升十个手指弹钢琴的能力,明确任务清单,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落实。随后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廉政谈话,他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自我修炼,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此外,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永强部署2020年度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重点传达和解读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日常考核和现场考核评分细则;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益民对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和“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梅部署民族宗教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莹部署2020年度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李庆和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怡蔓讲话

党委组织部长王益民做工作部署

党委统战部长张梅做工作部署

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永强做工作部署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莹做工作部署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做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交流发言

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做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会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