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以人民英雄为榜样​ 以实际行动践初心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年09月11日 组织部  审核人:   (点击: )

越是危急越要站出来,越是困难越要冲在前。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为榜样,激励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做好开学迎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学校各项工作最前沿。

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成立校级党员突击队。

校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机关党委、教务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临床实训教学部党总支在职党员为主,整合建立校级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经由二级党组织推荐,来自26个部门的90名党员加入,其中处级领导干部21名,35岁以下年轻党员40名,校党委按照年龄层次、男女比例对突击队员进行了梳理和组队,为做好学校各项急难险重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推进力量下沉,践行使命担当,助力开学迎新工作。

9月10日是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为助力做好开学迎新各项工作,党委组织部从校级党员突击队中抽调精干力量,调派至开学迎新第一线,参与做好东校门人员疏导、车辆引导、体育馆新生报到点人员指引、新生咨询解答等工作。戴上口罩、穿上“战袍”,突击队的每一位党员们都带着一股“精气神”。在工作中他们不分年龄、不论职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顶到哪里。临床实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智勇在接到“提前一天到岗”的紧急通知后,及时带领席强、王萌、李昆阳三名党员同志抵达工作点位,高质量完成当天全部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吴波在外出培训后,立即投入到党员突击队的迎新工作中。教务党总支克服开学期间职能部门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张的困难,派出邵媛等8名党员同志投入突击队迎新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年轻党员们热情尽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赞许。

“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期间,机关党委、教务党总支职能部门党员突击队深入“三战一场”、深入学校西大门、学校食堂开展引导、测温、行李消杀、引导学生扫描二维码等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细小而琐碎的环节,却是环环紧扣,考验着每一位突击队老师的耐心和细心。他们总是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不能倒,要让每一个学生看到母校欢迎大家,安心返校。”由于长时间工作,天气闷热,让他们脸上被口罩勒的又红又肿,但是每个人都认真坚守在岗位上,一边分流学生,一边有条不紊完成入校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做表率”的庄严承诺。

校党委将进一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突击队服务略影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