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一线资讯】“红区”作战!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开启救治工作!
2020年01月29日 中医二附院  审核人:   (点击: )

战斗号角吹响!126日晚,我校第二附属医院4名援鄂人员随天津市援鄂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天津市援鄂医疗队在总领队陆伟同志带领下,连夜成立天津医疗救治队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各项工作任务,今日正式开启抗击疫情阻击战。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贺胜来到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驻地,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看望慰问了天津医疗救治队的队员,祝愿天津医疗队能达到“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27日下午,陆伟同志主持召开天津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党员大会,医疗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嘱托,在正式开始救治工作前,再一次坚定职责使命、鼓足战斗信心。

随后,天津医疗救治队防控救治集中培训会召开,全体救治队成员参加进驻医院前集中培训。

中医二附院封继宏主任进入医疗三组,郝晶护士长进入援鄂护理指挥组,担任物资组组长,负责物资管理,康萍护士长和李艳霞护士进入临床护理组,4名队员将共同支援武钢第二职工医院(以下简称武钢二医院),几名同志迅速调整状态,为即将开始的抗击疫情战斗做好准备。另有1名护理人员作为后续力量,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随后跟进。

28日上午,郝晶护士长随同领队及各分组组长早上7:30进入武钢二医院病房,持续工作到下午16:30。封继宏主任、康萍护士长和李艳霞护士在下午4点正式进入病房工作。4人目前身心状态良好,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祝福所有医护人员!

“有医院作为后盾,病区寒冷但是内心火热”——援鄂队员心声

“整理好行李后,已经凌晨3点多了,打开行李箱,看到满满一箱防护用品,更感受到了医院领导同事对我们的关爱。再次感谢各位同仁。”沉甸甸的不仅仅是各类支援物资,更是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奔赴一线战士们的信任、牵挂和支持。了解到武汉潮湿阴冷的天气情况,医院第一时间为前线战友购置了每人10套的保暖内衣和防寒服,当天配送到前线,让队员穿到身上。“有医院作为后盾,病区寒冷但是内心火热”,充足的物资保障承载着我们对“红区”战士平安凯旋的希冀。

望 平 安

盼 凯 旋

预 祝 前 线 英 雄

圆 满 完 成 任 务


国家卫健委王贺胜副主任慰问天津医疗队

天津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党员大会

防控救治集中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