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3>>正文

 

我校3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1日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遴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与各学院、各专业通力合作,完成申报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本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校-市-国家三级一流本科专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的动态调整、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天津中医药大学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入选类型

1

中医学

100501K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中药学

100801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

护理学

101101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4

针灸推拿学

100502K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5

中西医临床医学

100601K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

药学

100701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