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党政要闻2>>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师生观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08日   审核人:   (点击: )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校党委组织师生员工采取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向校长张伯礼院士颁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展开热议研讨。

刘玉珍,中共党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积极应对,抗击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之中,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和大国的担当,使我们亲身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在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我们身边的英雄张伯礼院士,当疫情来临时,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义无反顾奔向武汉,以他的智慧、勇气和担当,充分发挥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优势。我要以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永远保持着向上向善,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树苓,中共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

看到我最尊敬的张校长被授予奖章,我很感动。不禁回想起在武汉江夏区方舱医院和张校长共同奋战的时候。在方舱医院张校长身先士卒,白天指导会诊,晚上开会、研究治疗方案,甚至细化到具体病例,亲自开方。他穿上防护服,在病房一待就是几个小时。隔着护目镜,他为患者看舌相,伸出手为患者把脉。多日的劳累,使他胆囊旧疾复发。他做手术住院期间我作为代表前去探望,他牵挂的仍然是患者。做完手术的第三天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们在张校长带领下取得了病人零死亡、零回头、无一转为重症,医护零感染的成绩。张校长古稀之年临危受命,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山河无恙的无私奉献和大义担当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曹永兴,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校长张伯礼院士颁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奖章,倍感振奋和无限光荣。张校长是全校师生的骄傲,天津人的骄傲,中医人的骄傲,国人的骄傲!张校长是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人民英雄”张伯礼校长为标杆、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要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奉献”。

唐林,中共党员,中医学院内经教研室讲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我们党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医护人员在此次疫情中勇敢逆行,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天上午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是对抗疫人员工作的肯定与嘉奖。我校校长张伯礼院士荣获“人们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授的奖章。这一刻,作为天中人,也是格外的兴奋与自豪。今后,我将以张伯礼校长为榜样,站好三尺讲台,努力为学生讲好每一堂专业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王梓亮,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5+3一体化)一班

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十分激动。校长张伯礼院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坚韧、克己、奉献的真谛。战于武汉方舱,挺我中医脊梁!您是全体学生的榜样。中医之路,长途漫漫;中医之深,浩如渊海。作为中医学子,我将做到青年当自强,韶华献岐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刘佳,中共党员,护理学院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弘扬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国向全世界证明,是伟大的中国精神、磅礴的中国力量、奋勇的中国担当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今天,全校师生倍感自豪与骄傲,被授予“人民英雄”荣誉奖章的张伯礼校长身体力行,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为天中的青年辅导员,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应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将张校长以人民为本的信念外化于行,励志做好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思政教育、上好战疫精神讲担当的必修课。

刘怡,中共党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校长张伯礼院士以年过七旬的古稀之龄,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武汉,为打赢抗疫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中医药事业争了光、为中国争了光!今天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伯礼校长颁奖,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虽然不在现场,内心也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会把张伯礼校长“人民至上”的抗疫精神转变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完善学校图书资源规模和质量,为学校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

张晋雯,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康治4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校长张伯礼院士在这次疫情中,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张伯礼院士“肝胆英雄”的事迹更是令人感动和敬佩。抗疫战争的胜利,离不开许许多多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就是平凡的人民英雄。感谢每一个抗疫工作者,为人民付出的人,人民不会忘记!

王莹,中共党员,保康医院

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政治优势的集中体现。依靠强大的制度优势,我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诸多难题,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们支援武汉,日以继夜的奋斗,我们的“人民英雄”——“武”胆英雄,率中医药逆行坚守阵地,推动中医药尽早介入,全程参与病人救治,由他带领的中医国家队进驻的方舱医院,零转重、零复阳、零感染。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名从业人员,我们要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校长张伯礼院士为榜样,振奋精神,不懈奋斗,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大学和医院的事业发展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大凯,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深受鼓舞,备受振奋,我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内涵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在课堂上大力弘扬以钟南山和张伯礼等人民英雄为代表的典型模范事迹,培养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凝聚广大莘莘学子的家国情怀,为全民健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图强。

各二级党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并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