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临床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2020年09月09日 人事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中医药临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中医药临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学校根据《天津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制定了《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博士后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启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攀登计划——中医药临床博士后人才引育工程”(以下简称“中医药临床博士后工程”),开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0临床博士后招收工作。

一、临床博士后招收

1.2020年临床博士后招收计划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0年临床博士后招收计划10名(心血管科1名、肿瘤科1名、推拿科1名、儿科1名、疮疡血管外科1名、肾病科1名、风湿免疫科1名、内分泌科1名、针灸临床部2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20年临床博士后招收计划8名(中医肺病学科1名、中医妇科1名、中医疮疡学科1名、临床中药学科1名、中医心病学科1名、中医治未病学科1名、中医脑病科1名、脾胃病科1名)。

2.临床博士后实行双合作导师制,一般为招收临床博士后的科室主任或学科(学术)带头人,同时学校安排科研导师。

3.临床博士后应符合国家对博士后进站的相关要求,即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从事临床工作,有稳定的专业方向,并掌握相应三级学科的临床知识及诊治能力和最新发展前沿情况,具有副主任医师职称或省部级人才称号者优先。

4.临床博士后招收实行绿色通道,一人一策,全职在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从事博士后临床、科研工作,天津中医药大学系统的在职职工不能申报

二、临床博士后管理

1.成立中医药临床博士后学习班,由院士担任班主任,所在直属附属医院每季度组织1次专业研讨培训班,学校每年组织1-2次专题培训或国情研修,强化对临床博士后的政治引领和吸纳。

2.临床博士后由我校直属附属医院按照流动编制的正式职工进行管理,具体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由所在临床科室负责,在站时间一般为2至3年。

3.临床博士后待遇实行年薪制,年薪在20万至30万之间(税前),由直属附属医院根据临床博士后的综合能力和业绩水平协商确定。临床博士后年薪包括工资待遇、五险一金(个人担负部分)、相关福利和应缴个人所得税等方面。

4.我校直属附属医院按照其单位附近两室一厅租房标准,在站期间为临床博士后额外提供租房补贴,每月不超过3000元标准,如租房费用超出标准则超出部分由临床博士后个人承担,租房补贴发放不超过2至3年。

5.临床博士后进站一年以后,中期考核评价合格,可申请所在直属附属医院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

6.临床博士后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批可得到科研经费20万元国际交流经费3万元的资助;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等项目,获批可得到科研经费5-18万元的资助。

三、临床博士后出站

1.临床博士后开题考核、在站期间考核和出站考核由我校直属附属医院负责。在站期间考核或出站考核不合格,则予以退站;出站考核合格,可以留院工作;出站考核优秀,可以留院工作并正式挂职担任临床科室副主任,特别优秀的可以安排提拔重用。

2.临床博士后出站可按照学校“以聘代评”职称评审程序,由学校提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建议。

四、申报程序:

(一)初审请向天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申请人向天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申请进站理由与研究目的)及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

2、往届生提供博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应届生提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原件扫描件(需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章);

3、博士学位论文和两篇学术研究代表论著。

(二)天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会同直属附属医院召开博士后学术委员会,对博士后申请人选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严格审核,采用考核、答辩等形式进行考察,确定推荐人选。

(三)符合进站条件的申请人,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网上申请,并同时提交下列书面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网上申报后可直接打印);

2、博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博士应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办盖章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入站后补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复印件,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回国人员证明(留学回国博士使用);

3、两位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封为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4、身份证复印件;

5、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开具的体检报告。

(四)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审批同意后,申请人办理进站报批相关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旷代、张砚

联系电话:022-59596112、022-59596115

电子邮箱:renshichu@tjutcm.edu.cn

通讯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邮编:301617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