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附院新闻>>正文

 

扬帆再起航 击鼓又催征---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召开2020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
2020年08月12日   审核人:   (点击: )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为积极推进下半年医院各项工作的落实,2020年8月7日,滨海新区中医医院2020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暨2020年上半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古恩鹏院长主持,院领导及行政科室、临床科室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九个质量管理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涉及医疗质量管理、医疗安全管理、医保质量管理、医学影像诊疗质量与射线防护、病案质量管理、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临床用血、药事管理等方面。各质量管理委员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中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各分管院长进行了工作点评

医院执行院长张磊做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张磊院长全面梳理和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全院职工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坚定不移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有序恢复正常诊疗工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有好,并向大家通报了2020年7月28日,在建院24周年之际,医院一次性通过了三级中医医院设置审批。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是踏上建设三级中医医院新台阶的努力方向。

古恩鹏院长对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重点内容包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工作预案;要做好新址搬迁前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学科、专科建设;继续完成对口扶贫帮扶任务,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目标;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等等。

要求各部门对照下半年重点工作内容,做好科室总体工作的运行安排。

最后,党委书记周冰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全院职工在上半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医院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对医院提档升级,向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迈进的新征程,周冰书记针对如何转变身份、如何保持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

二是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主体意识,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形象。

三是要以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为标为本,制定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中期推动会,医院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对标一流,查找差距,谋划好下半年及未来的工作。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加强中医药内涵建设,齐心实干,提质增效,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