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中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附属医院  信息公开  公开招聘  English  More Languages 

首页>>综合要闻>>附院新闻>>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中医二附院青年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 绽青春
2020年05月06日 第二附属医院  审核人:   (点击: )

3424C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101年前,风雨如晦、长夜难明,中华民族的命运之舟倾覆在即、危急万分。国家将亡,人民不屈。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如潮,掀起了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由此,也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表现出来的强烈民族忧患意识和求创新、图发展的精神追求,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自此以后,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立志救国、矢志强国,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101年后,一场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如同阴霾笼罩荆楚大地,蔓延全国,时刻牵动人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抗疫一线上拼搏奋战,有赴湖北抗疫前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有在基层服务群众的青年团员、有无偿付出的青年志愿者,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人民健康安全的最前线。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负韶华,勾勒出青春该有的模样。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封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百年前,青年为了祖国的前途命运而奔走呼喊;百年后,青年秉承先辈精神冲锋在前战疫攻坚。二附院的青年们,不惧危难、勇毅前行,同亿万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凝聚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英雄防线,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抗疫前沿,让“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抗疫精神彰显在最前线,二附院青年是好样的!

觉悟高,爱国奉献

疫情期间,医院广大青年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工作,支援湖北,驰援武汉,怀揣着火热的心在困境中无畏前行,抗疫征途中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是我们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切实行动,是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毅力强,团结奋进

疫情期间,医院各岗位青年志愿者自发参与防疫工作,在院内“红区”值守,关心一线医务人员,慰问援鄂医疗队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协助搬运和整理应急物资,无论再难、再累,都能坚持完成交办事项,体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奋进。

敢担当,勇挑重担

疫情期间,80后是主力军、90后是先锋队。医院广大青年医护迅速承担防疫任务,没有人因为自己年轻而推脱责任。校长张伯礼院士高度评价青年一代,新时代的年轻人有思想、有觉悟、有热情、敢于担当,也善于掌握先进技术,“看到他们的表现,让人们觉得国家充满希望,中华民族崛起后继有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历练,二附青年人都是担责任、能作为的好青年,是真正能担起大梁、做大事的好青年!

1A46A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青年的力量当是奋斗的力量,我们坚信,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二附院青年,一定会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在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实践中牢记嘱托,磨砺自我,锤炼本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向无私奉献在前线的青年们致敬!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WeChat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多彩天津 TIANJIN